Trslight

一个随便玩玩的小号(主要用来写文)

【联动阅读体】木家联动(十八)

时间线:尘埃落定以后

涉及书目:《全球高考》《黑天》《某某》《判官》《一级律师》《铜钱龛世》

人物:除那些讨人厌的都在(包括已死的那些,  如江世宁)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阅读顺序:全高—一律—某某—铜钱—判官—黑天          

尽量不坑

第一次写,写的不好2333如果有什么bug还请提出,能改的话我尽量改

灵感枯竭,叙述生硬,太久没看可能导致性格把握偏差,ooc预警

我尽量写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【好了,接下来该看《黑天》啦!】


     “亲爱的,”萨厄·杨懒洋洋地说,“后面好像就是我去黑雪松林找你了?”

     “嗯。”楚斯应道。

     萨厄·杨笑了一声,半真半假地抱怨:“当时长官你都不想让我进去,我可真伤心。”

    楚斯:“……”

    滚蛋。

    

    【楚斯脸色一黑又迅速恢复常态。他突然笑了一下,在通讯器上打了一行字:实在无聊,我建议你可以先玩一会儿自己,或者手臂上未卸的控制器。

    这话说得就很有挑衅意味了。】


    “……确实很挑衅。”

    “玩一会儿自己……楚长官可以的。”


    萨厄·杨挑了挑眉:“原来长官真的给我打了这么多字啊,我可真是感动。”

    楚斯朝他翻了个白眼,表示不想理这位神经病。

    奈何即使他不理,某位神经病偏偏要凑上来骚扰他,一如当年逮准他一个人找麻烦的模样。

    楚斯忍无可忍:“……你烦不烦?”

    “当然……”萨厄·杨弯着眼,“不。”

    “麻烦某位杨先生稍微有点自知之明。”楚斯忍不住又朝他白了一眼。

    萨厄·杨只是笑了一声:“彼此彼此。”


    秦究从一开始就没闲着,到处对他家大考官动手动脚,每一次都被游惑按了下来。

    游惑烦不胜烦:“你要是也太无聊了我建议你也可以试试玩玩自己。”

    秦究“啧”了一声。


    【结果就在楚斯打完这段扎心的话,准备发送时,整个通讯器屏幕忽地一闪,彻底黑了屏。

    没电了!

    信息还没回复,这不争气的倒霉玩意儿就掐着关键时间点没电了!

    楚斯:“……”

    他刚才还能笑一下,这会儿是真的笑不出来了。】

    

    “噗。”

    “长官好倒霉哈哈哈哈……”


    楚斯脸一黑,旁边的萨厄·杨忍了忍,实在控制不住开始笑。

    楚斯:“……”

    笑屁。


    顾晏看了身边幸灾乐祸的某位院长一眼,好心提醒道:“老师,别忘了……”

    燕绥之:“……”

    虽然后半句没说完,但他还是准确地get到了顾同学的意思。

    不分敌我的乌鸦嘴和倒霉蛋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,大家都是非酋,就别互相伤害了。


    “大考官……”秦究话还没说完,就听他家大考官麻木道:“九五折你是在说谁?”

    秦究:“……和原价还是有些区别的。”

    游惑:“呵。”


    【他吐着舌头,半死不活地贴着围墙滑下来,用斗了鸡的双眼盯着门锁,道:“老天,我刚想起来,来了也没用,这门……这门我们没法开,得刷虹膜,我很久以前……算了,不提了,总之得刷那个什么长官的虹膜。”

    拖把胡乱打量了楚斯一眼,“你看着这么年轻,是这里的警卫么?也不太像,秘书?哎……管他娘的,反正咱们大概得再跑一趟,把你们长官从冷冻胶囊里拖出——”

    “来”字还没出口,楚斯已经面无表情地站在扫描仪前面,按了一下开关。

    不幸中的万幸,这幢别墅的能源系统一如预计,还能坚持运行一阵子。扫描仪“嘀——”地响了一声,扫过楚斯的虹膜。

   大门里头发出咔哒一声,缓缓打开。

   拖把:“我……操?”】
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这得多尴尬啊操……”

    “那个什么长官就在你面前你敢信哈哈哈哈……”


    萨厄·杨眯了眯眼,装模作样地对楚斯道:“长官,你看这场景是不是很熟悉?那几位小傻子和金……”

    一旁的几位小傻子:“……”

    金:“……”

    楚斯嗤笑一声:“是挺像。”

    金:“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蒋你儿子欺负人!


    “其实也还好。”燕绥之喝了口某位薄荷精强塞给他的牛奶,翘着二郎腿笑意盈盈道,“总比某位小姐非要在我自己的墓前塞给我安息花好。”

    某位非要塞花的小姐:“……”

    欲哭无泪。

    自己给自己上坟……想想都尴尬。

    谁能知道这位就是传说中那位院长本人啊救命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噗。”薛闲一口茶呛在那里不上不下,好半天才缓过气来,笑着对玄悯道,“我当初在刘家放的雷你还记得不?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玄悯点头。

    笑话,那惊雷都得劈上天了,结果只是简简单单地“吱”一声,这换谁不得印象深刻?

     “当时我尚无形体,那声雷其实是借助了符纸作为介质才召来的。”薛闲仰在靠背上,支着二郎腿,眯起眼睛道,“那张符纸呢,上面就写着什么‘承南方龙君云雷座镇’,我当时就在那道士旁边,亲眼看着他写出来的——”

    玄悯:“……”

    求的那条龙就在你旁边,惊喜么?

    薛闲哼笑一声,话语一转:“他那字倒是跟狗爬似的,只能说不敢恭维,亏的小爷我眼尖……”

    玄悯:“……”

    一旁的添望二人听见他们说的是什么后,互视一眼:“……”

    江添忽然偏开了头,肩膀可疑地耸动起来。

    盛望:“……”

    至少它现在站起来了!!


    【楚斯在第四个柜子里摸到了一个金属方块,眼皮也不撩一下道,“胶囊不急,我先给通讯器续上电。”

    “通讯器?”拖把还没反应过来,眨巴了两下眼睛,“你给通讯器续电干什么?胶囊启动要用到通讯器?”

     楚斯答道:“不,回个信息。”

     拖把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】
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估计金当时无语死了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“笑死这么紧急的情况你第一反应充电发信息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金哭丧着抹了一把脸:“……当时我确实无语。”

    在八卦中已经知道一切的邵珩安慰地拍了拍他的肩膀,语重心长:“事实证明,回个信息还是非常有必要的。”

    金干巴巴道:“……是啊。”

    安抚好一位恐.怖分子果然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。


    萨厄·杨挑高了眉,吹了声轻快的口哨,显然心情不错。

    果然,他转头就对楚斯道:“亲爱的长官,没想到你对我居然如此重视,实在是……受宠若惊。”

    “是啊。”楚斯敷衍地回应,“我对你多么重视。”

    “既然楚长官对我这么重视……”萨厄·杨话锋一转,“那么……长官能不能实现我一个小、小的愿望?”

    在说到“小小的”时,这不要脸的玩意儿还抬手比了个极其微小的距离,脸上挂着一贯的笑。

    楚斯:“……”

    这混帐就光盯着捞好处的机会看了是么?

    于是楚斯斩钉截铁:“滚。”

    “行吧。”某混帐摊了摊手,好像一副很遗憾的样子。

    鬼才信他。


    【“呼——”拖把长长地出了一口气,眯着眼冲楚斯道,“总算缓过来了。”

     他感觉自己舒坦得能抱着胶囊睡上一觉,又过了一会儿,他才想起什么似的,问道:“你刚才急着充电,是要回什么信息?咱们都成太空尘埃了,还有人有那闲情逸致给你发信息?”

    简直不可理喻!

    楚斯撩起眼皮,“一个恐·怖分子。”

    拖把:“……多恐怖?不回信息炸了你那么恐怖么?”

    楚斯把通讯器顺手丢在一旁的操作台上,“当然不是,他要炸也是炸星球。”

    “????”

    拖把掏了掏耳朵,“不是你等等我好像听到了什么很不得了的事情……你开玩笑的吧?”】
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这简直就是一个恐怖故事哈哈哈……”


    萨厄·杨勾着唇:“长官谬赞。”

    楚斯:“呵。”


    游惑瞥了秦究一眼。

    秦究:“……大考官,我可没那么大本事……”

    远处高齐的声音传来,这货估计是有点喝高了,嗓门大得他们这边都能听见。

    只听他道:“当年001不也是?别人都是绿色黄色小打小闹,结果他一上来就整了个橙的,”高齐说着又灌了两口酒,接着说,“后来那么多次违规,我就没见他绿过——”

    秦究:“……”

    当年造的孽,还得自己还。

    游惑看着他的脸色变换,忍不住偏头闷笑。

    秦究无奈地看了他一眼。

    “大考官也好不到哪里去……”秦究微笑道。

    毕竟是“三条橙色,两条红”。

     “001先生过奖,还是不比您的九门违规十二回。”游惑淡定回击。

     001先生:“……”


    【神说,这世界并不总能如人所愿。他在荒芜里睁眼的第一天,就活见了鬼。——埃斯特《永无之乡》】


    众人:“……噗。”

    不得不说埃斯特女士您也是蛮好玩的。


    经过众人的剧透讨论,纷纷认定埃斯特·卡贝尔女士这本《永无之乡》里的“神”指代的是楚斯。

    对此,卡贝尔女士只是笑眯眯地坐在一旁,坚决不剧透,不表态,没说这个答案到底是对是错。

    最后由附中学子一起拿着“三个臭皮匠,顶个诸葛亮”的理由强势拍板决定答案正确。

    联系上文,那个楚斯不想见到的“鬼”,只能是萨厄·杨了。


    萨厄·杨:“活见了鬼?”

    楚斯:“……”

    萨厄·杨:“长官。”

    楚斯:“……”

    能怎么办呢?只能硬着头皮受着了,毕竟那儿还白纸黑字写着呢。


    【他无意识地捏了捏手指,转头等着楚斯回答。直觉告诉他,楚斯绝对不会说出什么让对方愉悦的话。

    “忘了,挺多的,建议等收到了自己去看。”楚斯面不改色地说。

    拖把:“……”不知道为什么,总觉得这位在睁着眼睛说瞎话。】


    萨厄·杨摸着下巴,想起那个句号,意味不明地笑了一声。

    楚斯半真半假地夸了一句:“你这直觉还挺准。”

    金:“……”

    听上去怎么这么像像嘲讽……


    “睁着眼睛说瞎话。”顾晏不咸不淡地重复一遍 。

    燕绥之:“……”

    你可真会抓重点。

    燕绥之笑了一声:“顾同学,说话要中听一点。”

    顾晏:“……”

    这就是你睁眼说瞎话的理由?


     【他只看了一眼,就笑了起来,举着通讯器在屏幕前晃了晃,“一个句号,挺多的?”

    拖把:“……”

    被戳穿的楚斯丝毫不在意,“包含的意思挺多的。”

    男人:“比如?”

    楚斯:“比如祝你早日重回监狱。”】


    众人:“……”

    这是能说的吗?


    “亲爱的长官,”萨厄·杨支着下巴,张口道,“你可真是令我伤心。”

    楚斯: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明明人长这么好看,这嘴巴怎么什么时候都那么……”剩下的话萨厄·杨没说,只是意味深长地留了个白。

    楚斯:“……”


    尘不到“啧”一声,摸了摸下巴,若有所思道:“一个句号包含很多意思……其实还真可能。”

    毕竟他家雪人从小到大都是个闷罐子,粗俗点说三棍子打不出个屁来,只直勾勾盯着你,这其中寓意嘛……

    只能靠悟了。

    尘不到把那白团子从小逗到大,结果越逗越闷,什么都憋在心里不肯说。

    一个句号包含很多意思,是这位能干出来的事。

    闻时:“……”

    其实也没到那种程度……


   【屏幕前后的两位,一个撑着屏幕,一个撑着操作台,都朝前倾着身子,微垂着目光,姿态随意而放松,看起来就好像一对老友在有一搭没一搭地叙旧。

    但是这叙旧的说话方式……让拖把听得脸都绿了】
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不得不说金你好惨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金: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但讲真,这个叙旧方式真的不善良。”


    “亲爱的,听见了吗?”萨厄·杨弯着眼睛问楚斯,“这个叙旧方式真的非常、非常不善良。”

    楚斯:“……”

    这混蛋玩意儿好意思说?还擅自加了俩“非常”。

    楚斯没好气道:“到底是谁先开始吃人的?”

    “我。”萨厄·杨道,“不过……长官青出于蓝而胜于蓝。”


    燕绥之笑道:“关掉声音,还真挺像多年老友的。”

    顾晏点头,又说:“和你当初面试与面试官坐在一起的氛围一样融洽。”

    燕绥之:“……”

    他能忍住没反手给那几位面试官考核就已经很不容易了好吗?


    【“关了?!你就这么——”拖把嘴角一抽,指着那些屏幕,“就这么把他扔在那里?”

    楚斯顺手拿起操作台上的通讯器,一边扔进西裤口袋,一边道,“我只是为了省电。”

    拖把:“……送电和送命里面选一个,我选送电。”】


    “哈哈哈哈长官回信息那时候不是还无语呢嘛,怎么这时候又倒戈了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“金墙头草你能不能坚定一点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金:“……”

    那是我坚不坚定的问题吗?

    那是要命的问题!!


    “唉……”萨厄·杨刚叹了一口气,楚斯立马:“……”

    或许是楚斯的脸色太麻木吧,以至于萨厄叹完看了他一眼就忍不住笑了。

    楚斯:“……”

    有一个戏精男朋友咋整?三块钱一斤还有人要吗?

    

    “说到电……”922不自禁又回忆起了悲惨往事,“当初老大和A考第一场历史的时候,违规关了禁闭,把那俩关一起了——这也是我人生中为数不多后悔的事之一,他俩居然为了一个充电宝拿炮轰禁闭室?!!”

    922越说越气:“尤其是我那老大啊,简直了,本来一炮轰完动静就够大的了,结果A一笑,嘿,又来两发,这他妈……”

    “啧啧啧,”于闻吃他两个哥的瓜吃的津津有味,想也没想直接脱口而出,“这典型烽火戏诸侯啊!”

    “谁说不是呢……”922一拍大腿。

    语音刚落,他俩便感应到了两道“核善”的视线。

    于闻:“……”

    922:“……”


    【他话还没说完,就被楚斯打断道:“我不会。”

    拖把:“那你拖出工具箱?”

    “随便试试,万一拆出来了呢。”楚斯从容地答道。

    拖把:“……”他算是明白了,眼前这位就是个专说瞎话的主,样子还特别唬人。】


    “哈哈哈专说瞎话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“样子还特别唬人笑死哈哈哈,这是常年装大尾巴狼装惯了吧哈哈哈……”


    “亲爱的长官,你的真面目被识破了。”萨厄·杨道,眼里盈着笑。

    大尾巴狼楚长官:“……”

    顾晏转头看了某位院长一眼,意思不要再明显。

    专说瞎话还特别唬人,必须得有燕院长的一席之地。

    大尾巴狼二号燕院长:“……”

    两位大尾巴狼对视一眼,眼中尽是惺惺相惜。


    【“你干什么去?”拖把一脸茫然。

    楚斯一边朝门外走,一边头也不回地道:“去安抚那位恐·怖·分子。”

    拖把:“……那你拎的是什么东西?慰问品?”

    楚斯一脚已经迈出了门,转头一笑,“R-72式火箭炮。”

     拖把:“……”卧了个大槽你家安抚别人都用火箭炮?!!!】


    众人:“……”

    一时之间,竟不知该说些什么好。

     好半天才有人小心翼翼地打破寂静:“……这,这安抚是不是略微……重口了一点?”

    众人:“……”

    自信一点,把“略微”和“一点”去掉。

    这也太重口了吧!!

    谁家安抚用火箭炮啊喂!!


    于闻一副气若游丝的样子:“我以为……那种叙旧方式已经够离谱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谁说不是呢……”身旁的周煦同样一副命悬一线的模样。

    用火箭炮来安抚可还行?


    秦究十分庆幸,他家大考官没那么暴力,至少不会用火箭炮安抚人。

    

    【“别用那副表情看着我,心情好的时候也会改用别的。”楚斯拎着炮筒出门的时候,轻松得就好像刚喝完下午茶,准备出门去遛个狗似的。

    拖把不太信他:“比如说呢?”

    “PA轻式导弹?”楚斯答得很随意。

    拖把忍不住问:“有什么区别么?”

    楚斯抬手按了一下储藏室门外的一个开关,答道:“弹轨优雅一些,看起来比较温和。”

    拖把:“你真的是在形容能把整个雪松林轰成渣渣的PA弹么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拖把抽了自己一嘴巴:信了你的邪!再把这祖宗的瞎话当真我就是傻逼!】


    众人:“……”

    嗯,这很可以,很有长官的风格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写不下去了,十九再接吧

凌晨那会儿写的特别顺,白天真的脑瘸

以后再在白天写文我就是狗(微笑)


另外哈,再强调一遍,不熟的人别对我高高在上颐指气使,催更可以,但指手画脚不行

尤其别不赞不推无评论还拽的跟二五八万似的,我会骂人

大家都友善一点,和气生财,ok?


评论(109)

热度(820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